福州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将至 长三角铁路增开121.5对图外列车

2019-04-30 14:4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4月30日电 (许文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30日公布,长三角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单日最高发送旅客33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92万人次。铁路部门在“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增开103.5对图外旅客列车的基础上,针对重点方向再增开18对图外旅客列车增加运力,增开图外旅客列车达121.5对,计划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达1140对。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运输期,为4月30日至5月4日计5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客流将以旅游流为主,期间发送旅客1460万人次;旅客发送最高日为5月4日,当天发送旅客330万,有望创下长三角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增开的18对图外旅客列车中,动车组列车13对、普速列车5对;主要方向为:上海至蚌埠1对、郑州1对,上海虹桥至宁波0.5对、南京0.5对,上海南至杭州2对、衢州0.5对,杭州至郑州1对、衢州2对,杭州东至千岛湖1对、黄山北1对,南京至徐州2对、南通2对、泰州0.5对,南京南至芜湖0.5对,合肥南至汉口1对、黄山北1对、淮南东0.5对。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安排适当应急能力,根据客流情况,采取适时增开图外列车或加挂车辆、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列车以卧代座等措施有效应对突发客流。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高度集中,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许多城市有2个或2个以上火车站,请务必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完)

【责任编辑:林晓玲】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