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台江:趣味普及让垃圾分类知识简单易学

2019-05-01 06:57: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垃圾分类小知识:易腐垃圾

  易腐垃圾是指餐厨垃圾及废弃食用油脂、厨余垃圾、集贸市场有机垃圾等,包括废弃的食品、蔬菜、果皮、果核以及家庭产生的花草、落叶等。易腐垃圾可以通过堆肥再造成为有机肥料。

  其中,厨余垃圾是指居民在厨房食品加工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吃剩的饭菜、过期的食品和丢弃的蔬菜、果皮、果核,以及固体食用油脂等。餐厨垃圾是居民和单位在生活消费过程中形成的一种生活废弃物,其来源主要是饭店、食堂、街头小吃等场所。餐厨垃圾和厨余垃圾性质相同,但餐厨垃圾来自餐馆、酒店、食堂的厨房,厨余垃圾来自居民家庭的厨房。

  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每吨易腐垃圾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可用于养花、种菜。易腐垃圾通常占垃圾总量的40%,如果都能变成有机肥,既省下用作填埋场的土地,又节约运送它们的车辆和能源,还能防止它们滋生蚊蝇和细菌,更可杜绝餐厨废弃物以“地沟油”等形式回流到餐桌。

台江:趣味普及让垃圾分类知识简单易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