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用“心”培以“智”引 晋安王庄推进垃圾分类有一套

2019-04-28 23:36: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用“心”培以“智”引 晋安王庄推进垃圾分类有一套

社区志愿者教居民如何正确分类垃圾。(王庄街道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28日上午,一场以“垃圾分类始于心尚享生活‘码’上行”为主题的活动在晋安区王庄街道紫阳社区福晟钱隆大第小区火热启动。紫阳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和志愿服务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通过智能环保屋等智能回收设施提高居民参与率,将垃圾分类落实到每家每户,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王庄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以点带面辐射到整个街道。目前,王庄街道推出紫阳社区的福晟钱隆大第小区作为标杆试点。在硬件上,在小区安放智能环保屋,更换分类垃圾桶,在各个垃圾桶点位上安装小型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知识;在宣传上,通过入户走访及各个信息化平台,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在智能化上,引导企业开发智能化软件,导入溯源渠道,设立二维码,实行积分兑换制,既实现废弃物循环利用,又提高居民参与率与认知率。

  下一步,王庄街道紫阳社区将组织周边单位、小学、初中等齐行动,通过搭建线上线下一站式的社区智能服务平台,从源头上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局面,从而打造智能化社区生活。

用“心”培以“智”引 晋安王庄推进垃圾分类有一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