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走”

马尾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

2019-04-23 07:19:5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缪米米 许琳晶)为全面配合并积极推动马尾区垃圾分类工作,加强校际学习交流,22日,由马尾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城管局主办的“垃圾分类进校园”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在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举行。下一步马尾区将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家庭,推动垃圾分类。

  “喝完的矿泉水瓶应该放在哪种颜色的垃圾桶……”在现场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热情高涨。

  观摩组一行参观了校园内的环保驿站、“变废为宝”作品展示屋等,并观看了精彩的《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对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宣传垃圾分类的方式表示赞赏。马尾区各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到自己所在的学校。

  随后,马尾区城管局进行垃圾分类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观摩组和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垃圾分类除了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外,还可以变废为宝。今后要从个人做起,努力践行垃圾分类行动。”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五年(5)班的余天悦说,回家后要告诉亲朋好友,让他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是马尾区垃圾分类两个试点之一。自去年起,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着手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活动从课堂延续到课外,还推广到校外。现在学校师生已基本了解垃圾具体分类方法,并初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是马尾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马尾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宣传教育工作,促进马尾区“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有效开展。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下一步马尾区将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家庭、辐射社会,以点带面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马尾区全覆盖,打造更加美丽环保的绿色家园。

马尾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