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政策解读

福州市妇联把垃圾分类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考核

寻找最美家庭等均要看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2019-04-20 08:02:2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为了积极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源头减量,市妇联把垃圾分类纳入妇联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考核,创建巾帼美丽家园和美丽庭院、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等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中,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均是重要考量内容。

  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我爱我家·垃圾分类·巾帼先行”家庭垃圾分类行动为主抓手,通过抓制度建设、抓队伍建设、抓培训指导、抓宣传引导等举措,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探索引入社会专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村)服务。市妇联携手专业社会组织在王庄街道9个社区全面铺开生活垃圾分类项目,目前各社区已分别成立了由50人组成的巾帼环保志愿者队伍,累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培训指导等服务50余场次。各村(居)还组成了巾帼指导队,上门辅导垃圾分类,引导村(居)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工作。

  “我们还发挥巾帼督查员作用,由公信力强、能自我带头示范的妇女干部、妇女党员、文明家庭女主妇等组成督查员队伍,对家庭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监督指导,在美丽庭院公示栏内进行公示,推动群众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市妇联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好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集体)、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妇女先进的示范带动效应,鼓励各类先进在工作岗位、家庭中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形成“1+N”的帮带效应,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小家”爱“大家”,共建绿色福州。

福州市妇联把垃圾分类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考核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