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焦点图片

小区垃圾分类怎么做? 书香大第小区举办观摩会

2019-04-08 07:33: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叶诚
小区垃圾分类怎么做? 书香大第小区举办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相关工作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叶诚/摄)下月起我市将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我市前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试点小区之一,书香大第小区内昨日下午举办了一场观摩会。据悉,该观摩会由台江区环卫处和上海街道联合举办。

  据了解,书香大第小区目前采用生活垃圾干湿分类、可回收物智能分类的垃圾分类模式,强化居民变废为宝的意识,逐步让居民了解厨余(湿)垃圾也是资源的观念。

  目前,书香大第小区的北区及南区各设置一组智能可回收分类箱,此外,在小区北区设置1台智能垃圾袋发放机、1台智能积分兑换机、1台有害垃圾回收箱、2台废旧织物回收箱以及大件垃圾临时收集堆放点。

  在日常垃圾分类过程中,小区居民可免费办理智能积分卡,每户居民均免费领取垃圾桶2个。居民可以通过智能积分兑换机、智能垃圾袋发放机每月至少领取两卷可降解垃圾袋。同时,每栋居民楼下设置有绿色厨余垃圾桶、其他垃圾桶,桶身均有相应颜色的分类标识,居民只需按颜色、按标识分类投放即可,简单易懂。

  书香大第的居民林女士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坚持在家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昨日下午,观摩组专门来到她的家中,林女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日常垃圾分类中的细节及难点。

小区垃圾分类怎么做? 书香大第小区举办观摩会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