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福州:垃圾分类进社区 环保理念入人心

2019-04-08 07:17:5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昨日下午,台江区中庚·书香大第小区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台江区环卫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指导居民将厨余(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正确投入相对应的绿色、红色、蓝色、橘黄色垃圾桶。小区内还设置了智能垃圾袋发放机和智能积分兑换机,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工作人员还深入居民家中宣传垃圾分类,指导垃圾桶、垃圾袋的正确使用方法。“垃圾分类不但能减少环境污染,而且提高了废品回收利用率,希望更多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小区居民林阿姨连连称赞。

  据了解,中庚·书香大第小区采用“生活垃圾干湿分类、可回收物智能分类”的垃圾分类新模式,以居民较熟悉的可回收物智能化分类为特色切入,以生活垃圾干湿(厨余、其他)分类为根本目标,强化居民“变废为宝”的意识,逐步让居民了解“厨余(湿)垃圾”也是“资源”的观念。

  近年来,台江区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多次开展相关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福州:垃圾分类进社区 环保理念入人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