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

2019-02-28 10:1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林瑞琪 池远

福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

地球空间信息众创空间一期项目施工现场。

  创新阵地 弄潮时代

  在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地球空间信息众创空间一期项目现场施工正酣:1号楼处于土方开挖阶段,2号楼正进行地下室顶板建设,3号楼正进行地下室基础建设。该项目是我省首个地球空间信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将着力打造“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的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化链条,计划2020年底竣工。

  据介绍,该众创空间为我市与武汉大学的战略合作项目,将复制国家地球空间信息武汉产业化基地成功经验,吸引地理空间信息相关企业入驻,带动形成我国东南地区高水平的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创新型产业集群,为全市乃至全省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1号楼将作为产业基地,成熟的大型企业可直接入驻,另外两栋楼将作为小型企业与大学生创业的“孵化器”和“加速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众创空间这一专业化平台,可帮助入驻企业与大学生实现研发成果落地,并对接相关资金支持,为培育壮大本土相关企业提供支撑。

  作为福州汇鑫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建筑智能化总部,天福汇鑫科技大厦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达35340平方米,目前主体建筑已经成形,预计10月底竣工。

  项目负责人王雪宏介绍,汇鑫智能计划通过该项目建立智能化研发基地,进一步开发、整合建筑内外及室内装修领域智能化设计、施工、安装、室内装备、设备控制运行、信息设施系统和信息化系统、智能系统软硬件销售及服务等业务。“公司本设在三明,此次迁到福州,将高新区作为落点,正是看中了这片地区高新产业集聚的优势,未来将以福州为着力点,带动建筑智能化发展,实现对全省的辐射。”

福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

医工科技大楼有望6月竣工。

  同样位于高新区海西园的医工科技大楼一期项目,由医工(福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7000万元,主要用于医药技术及化工技术的研发生产,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将达3亿元。

  记者了解到,大楼内设计有小试实验室、中试室研发车间等功能区,同时依托医工(福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具备化工设计资质的有利条件,可为有需要的厂家提供中试实验平台。“研发产品通过中试后,即可以投入批量生产。”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司也为入驻大楼的企业单位提供机械设备加工、设备安装、制造设计、装修装饰等一条龙服务。

  据介绍,大楼已于今年1月正式封顶,本周五将对整个建筑结构进行验收。项目计划7月竣工,预计可提前至6月完成。

福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