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花灯点亮 美食配齐 待你赏光

鼓楼区19日举办“2019年第二届欢乐闹元宵”活动

2019-02-17 23:22: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池远

鼓楼区19日举办“2019年第二届欢乐闹元宵”活动

  东街口商圈五彩花灯迎元宵。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池远/摄

  去年元宵,东街口璀璨的灯光秀成为珍藏记忆,精彩的民俗活动让人津津乐道。今年元宵,东街口再次向福州市民发出邀请!2月19日,鼓楼区“2019年第二届欢乐闹元宵”将通过三大主题活动,让市民在东街口感受传统与时尚交融的元宵节。 三大主题活动分别为“元宵观灯,赏在东街口”“新春市集,玩在东街口”“约‘fun’潮流,品在东街口”。届时,各色元宵主题灯组将营造灯火如昼的大东街口,传统的猜灯谜、元宵市集、非遗表演等活动轮番上演,构成一场集科技时尚、传统文化、美食购物于一体的城市嘉年华。

  元宵观灯 赏在东街口

  主题光雕配合特色鲜明的主题灯组,东街口元宵观灯的氛围将让你不虚此行。

  沿着八一七路,可以看到旧商贸大厦外墙前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大型LED光雕,光雕将通过三坊七巷、镇海楼等福州元素传递幸福主题。一旁的织缎巷新南亚广场已布置了“小猪佩奇”新年灯组,沿街行道树用中国结、流星灯、五星灯笼点缀,冠亚广场还布满了灯笼墙,年味十足。

  作为核心商场之一的东百中心别出心裁,空中连廊“化身”星空隧道,行走其间仿佛置身浩瀚星海。C馆叠水广场、后巷的“雾林”“油纸伞”“皮影彩绘”“灯笼屋架”等富有复古元素的景点小品,结合景观灯为游人提供闹市中难得一见的漫步之所。

  南后街花灯制作工艺传承人杨瑞霖亲手制作的53盏花灯重现古时灯市盛景,郎官巷用光影情书带来浪漫,灯线勾勒的“海国图强”点亮朱紫坊。

  新春市集 玩在东街口

  19日,东街口还将通过灯谜市集、传统工艺等各色非遗市集展示浓浓年味。

  上午10点,三坊七巷光禄吟台用民俗舞台表演开启福州人的元宵佳节。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将展出100件“猪”题材的各类石雕、木雕、瓷艺等传统工艺品。不远处的福州移动智慧生活体验馆内,体感游戏、K歌嗨唱等高科技互动游戏,更是为传统佳节增添了时空交错的妙趣。

  在叠水广场,市民可通过扫码猜灯谜参与线上抽奖。东百中心A、B馆外广场、叠水广场特别设置了元宵“佩奇”集市,朱紫坊上演漆艺雅集,文创、轻食、年货等让你既饱眼福也饱口福。大洋百货东街店、大洋晶典也为消费者准备了“猜灯谜庆元宵”“投骰子赢元宵”等活动。

  唯美客文创聚落在呈现年货主题产品的同时,定制了一批主题年画滚印筒,市民可选择喜欢的图案DIY年画利是封。现场还布置了真人巨型大富翁游戏装置,融入了园区的业态内容及商家福利。

  约“fun” 潮流品在东街口

  “约‘fun’潮流,品在东街口”主题活动也同样值得期待。“赏”“玩”的同时,东街口还亮出“购”“吃”礼包。明日,东街口商圈企业让利打折,打造全民狂欢盛宴。

  东百中心春冬装、镶嵌类珠宝送上折扣福利,大洋百货东街店一线化妆品、服饰类商品更是3折起,大洋晶典为会员准备了网红对杯。

  佳节吃上可口的团圆饭才算圆满。可俯瞰三坊七巷的龙过山、美誉遍布全球的大阪双子烧肉、潮人扎堆的鲜猫海鲜饭等餐厅打折又送礼,东百中心推出了团圆餐套餐线上秒杀。

  在达明美食街,卡通玩偶服游街、发放节日气球、抽奖赢礼品,趣味活动一路与美食相伴。活动当天关注公众号,可享达明美食街“耳聋伯元宵”,线上还可参与“嬉闹元宵抽大奖”游戏。东百中心C馆酒吧商户C2LOUNGE、有谷、拾点十分、小黄点等品牌将推出元宵特惠套餐,打造“元宵ZUI嗨酒会”。

  此外,中瑞剧坊7D情景剧《三坊七巷》在活动期间推出半价优惠,让市民感受光影交织下福州千年的文化传承。

鼓楼区19日举办“2019年第二届欢乐闹元宵”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