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元宵灯会昨夜试亮灯 流光溢彩扮靓南台

2019-02-15 16:18: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仓山区元宵灯会昨夜试亮灯 流光溢彩扮靓南台

  “梦幻森林”与“丛林细语”灯组结合公园绿化的自然形态,将树木形状艺术化处理,蜻蜓、瓢虫、蜗牛等卡通形象与公园整体环境相映成趣,“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展现梦幻、神秘、唯美的森林场景。栈道两侧还布置有“玫瑰心语”“丰收麦田”等灯光效果,市民可在此处停歇、拍照留念。

  民俗展演“抖”起来

  据了解,2月15日至2月19日(正月十一至十五)在元宵灯会期间,仓山区还将举办“喜乐元宵 幸福佳节”系列文艺演出。以传统灯组与现代舞台相结合搭建传统大舞台的形式进行动态展演,依次举办百姓舞台、特色民俗展演、陈靖姑信俗歌曲、福州语歌曲传统文化五场不同表演形式的文艺演出,每天晚上18:30开始与群众共庆元宵,增添节日浓厚的文化味,加深市民对于“中国年”的感受。

  今年仓山区元宵灯会与今日头条合作,广泛征集新年祝福视频,市民们可加上话题#祝福新春幸福满仓参与互动,LED 大屏幕上将滚动播放祝福抖音视频,实时转播现场群众的祝福,表达新春的美好祝愿。同时,在现场扫码关注“醉美仓山”微信公众号,每天前一百名关注的市民可凭身份证号和关注截图在元宵灯会广播室旁的纪念品领取处领取新春纪念礼品一份。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