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春运导演”·福州火车站行车室

2019-01-21 16:33: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俞建强 杨丹艳

“春运导演”·福州火车站行车室

  行车室安排接发列车的主要设备。

  朱智龙:我们的电脑现在可以操作车站所有的道岔,而且我们进路是显示光带再出发的。如果说光带不显示,那说明设备有故障,我们基本以靠进入来确认。

“春运导演”·福州火车站行车室

  福州火车站运转车间副主任陈俊杰。

  陈俊杰:有列车在上面运行的时候,它显示的红色,那这白色就是代表预排列的接车进路,接车进路已经开放了。这个就是信号机,信号开放是否正确,信号有没开放,由这个来显示。平时你可以看到,它信号没开放的时候是红色的,这里马上接趟车进来。一条红色的光带慢慢移动过去,就代表车在上面跑。高峰可能有七趟车左右,都是由我们来控制。

  朱智龙:一趟车要发出五六个指令,每天要接四五百个电话,都是接发司机的问路,以及我们通知客运等有关部门的电话。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