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首善势头年年好 幸福指数节节高

2019-01-04 08:2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鼓楼:首善势头年年好 幸福指数节节高

五四路楼宇经济腾飞。记者俞松 摄

  提升建管水平 打造最洁净城区

  “我们的新房就在那片地上,边上有内河和小公园,条件可好了!”年过七旬的李珊璋来到鼓东街道红墙新村旧址,看着生活了近40年的老地块正一点点改换面貌,不由畅想起未来的生活。

  眼下,鼓楼正全面实施“提升宜居环境 建设幸福家园”行动,推动“三年计划、一年实施”,于2018年全面启动17个连片旧屋区、172个老旧小区宜居环境综合整治改造项目。不仅改善了旧屋区的居住条件,一批道路、公园、学校、养老设施等新配套,也在拆旧基础上铺开,提升了周边环境,补齐了民生短板。

  走出家门,迎面而来的就是生态福利。在陆庄河边,修复后的陆庄桥、高峰桥、高将军亭古朴雅致,同沿途的廊架、石头桌凳以及垂柳等构成一幅赏心悦目的图景。但在此前,这条“墨汁河”曾赶跑了纳凉歇脚的居民,宽阔的河岸被杂物、围墙霸占,成了“死胡同”。在消除黑臭的基础上,2018年,沿河截污、补水活水等一系列大动作全面铺开,“卷地毯”攻坚模式为陆庄河等内河洗去了污浊。

  依山临水,树木葱茏,福山郊野公园这座“天然氧吧”已成为新晋网红公园。随着二期建设的推进,福山郊野生态公园正通过3个环山绿道系统和6条轴线的健身步道,串联起沿线24个重要景观节点,形成看山、看江、看城的特色。

  城市建设“三分靠建,七分靠管”。在新建设“遍地开花”的同时,鼓楼深入市场化改革,苦下“绣花工夫”,打造全省最洁净的城区。保洁标准和质量大大提升,道路无粉尘、见本色,甚至“席地可坐”。2018年,全省首座花园式纯地下垃圾转运站建成运转,为垃圾环保处理再添新军。现如今,鼓楼区的各个城区“零部件”在精细化管理标准与网格化维护监管下,更美、更宜居。

鼓楼:首善势头年年好 幸福指数节节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