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12-31 07:0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8年12月30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2月30日在福州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听取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所作的报告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对相关文件稿所作的说明。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福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和经验,动员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把新时代福州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团结和带领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党的建设更加坚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持续提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各项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郑重宣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推行的一系列战略思路、重大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福州改革开放的新局面。

  全会指出,40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求新求变、砥砺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从恢复党的优良传统到从严管党治党的不断深化,从经济基础薄弱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大幅飞跃,从点上改革探索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突破,从半封闭状态到全方位开放的巨大转变,从“纸褙”福州城逐步走向面江朝海城市的大步跨越,从温饱不足到基本实现全面小康的快速进步,这些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福州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保证改革开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只要有利于福州发展的,就大胆地试、勇敢地闯;始终坚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率先突破,走在改革开放前沿;始终坚持生态文明是千年大计,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始终坚持一心为百姓、为民谋福祉,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40年福州改革开放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归结起来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这“九个必须坚持”是我们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全会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再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踏步向前迈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对标一流、先行先试,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

  全会要求,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创新驱动升级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激发市场活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强化统筹协同联动,加速新区新城大开发大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推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融合联动,争当协调发展的排头兵。要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更深程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高层次发展开放型经济,更大力度推进榕台交流合作,争当全方位开放的排头兵。要坚守绿水青山底线,健全完善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生态产品价格实现机制,健全完善绿色绩效评价考核制度,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城乡建设品质,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争当增进民生福祉的排头兵。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推动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争当制度改革的排头兵。

  全会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敢闯敢试,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凝聚合力、鼓浓氛围,扎实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不断书写新时代福州改革开放新篇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