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带队开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专项督查

2018-12-12 23:4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12日,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闽清县开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专项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高速周边(闽侯、闽清)橄榄园裸露山体、梅溪江滨生态公园、黄楮林自然保护区石潭溪口厂房拆除生态修复项目、闽清县防汛防灾信息化体系建设,听取闽清县关于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及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进展情况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其工作亮点和存在不足进行交流探讨。

  何静彦指出,闽清县近年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为我市的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收官之年,相关部门应尽早做好规划,为下一步借力大数据贯彻执行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何静彦强调,要切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生态修复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通过绿色生态建设托起闽清发展。要提高公众生态文明素养,普及环保知识,发动群众支持拥护生态建设。要根据实际需求,把生态建设中的经验挖掘好、总结好、提升好,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贡献福州方案。

  林飞指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事关福州长远发展,各责任单位要持之以恒,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