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没地住”到“有住的”再到“住得好”

居住环境进化史 见证榕城市民生活变迁

2018-12-03 07:2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祁正华 阮冠达


居住环境进化史 见证榕城市民生活变迁

1996年的台江苍霞。资料图

  从“大杂院”到新社区

  站在十多层的阳台上,看着眼前满眼青翠的绿地与拔地而起的座座高楼,刚刚搬进新家的高玲惊喜不已:“想想过去的老房子,再看看现在的家,真的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时光回溯至10多年前,那时,高玲一家四口人居住在低矮老旧的平房里。30多年的老房由于设计不佳总是昏暗无光,破旧的土路只够一辆小车通行,垃圾常常堆满了池塘。

  “现在再回到那里,一天也住不下去。”高玲介绍,2009年,她和邻居们一同搬进了闽江新苑。楼房和道路变得更宽敞了,门口也有了保安。然而,搬进新家的居民们仍然有不少隐忧:小区显得略为拥挤,由于绿地不足而不得不在车道上玩耍的孩子也令父母们忧心忡忡。

  去年,搬到金凤新苑的高玲一家感受到了居住环境的提升。绿地由楼间的一小片变为了公园式的一大片,充足的楼距令居民们住得神清气爽,经过合理的人车分流规划,孩子们可以在草地上放心地玩耍,车主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车位。

  新小区越建越好,较早建设的小区也没有掉队。18年来,我市对苍霞新城进行了多次整治,不断完善公园、健身场所、消防等设施,居民不但居有其所,而且越住越舒适。

  如今,苍霞新城外的道路得到了修缮,干净的小区立面与全新的防盗大门增加了安全感。年内,苍霞新城住宅小区还将进行综合整治,将改造安防设施,提升园林绿化,规划休闲健身区域等。

居住环境进化史 见证榕城市民生活变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