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2号线“高大上” 明年1月31日全线试运行

鼓山车辆段高科技,样板车站“小清新”

2018-11-27 07:4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邱泉盛 杨勇

福州地铁2号线“高大上” 明年1月31日全线试运行

上洋站站厅层装修接近尾声。

  车站设计“绿色清新”

  一级站将设文化墙

  地铁2号线的车站又建得怎样了?记者来到作为装修样板的上洋站,这是地下二层岛式车站,长达600多米,为全线之最。因为该站紧靠鼓山车辆段,列车需要在此有转轨空间。

  中国交建福州地铁2号线第10标段项目总工王超东介绍,为加快上洋站装修进度,高峰期100多人同时施工。目前该站总体装修完成90%,风格简洁大方、时尚现代。

  “地铁2号线的车站设计,和列车一样,以‘绿色榕城清新福州’为主题,是从市树榕树、市花茉莉花获取的灵感,与1号线的‘幸福红’共同构成福州地铁主题形象。”王超东说。

  地铁2号线共有22座车站,其中3座一级重点站,即鼓山站、南门兜站、福州大学站;2座二级重点站,即祥坂站、金山站;重点站的设计将适度强调文化特征,一级重点站将增加艺术展示墙。其余17座车站均为标准站,柱面、墙面、地面均采用统一化、标准化、模块化的设计手法,区别元素主要是空间的吊顶及中部天花板灯具布置。

  根据现有设计,鼓山站装修主题为“苍翠葱葱”。车站空间以鼓山为主题,以榕树造型为表现手法,榕树气根以LED艺术灯具进行表现。王超东说,鼓山站完成装修总体进度约70%。

福州地铁2号线“高大上” 明年1月31日全线试运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