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办理营业执照只需跑趟银行

2018-11-14 23:53: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洪相 颜澜萍 黄立新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洪相 见习记者 颜澜萍/文 记者 黄立新/摄)14日上午,福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向兴业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授牌,后者正式获得代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授权。

  “真不敢相信,跑一趟银行就办好了执照!”福州福瑞泰海运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宏金成为当天首批享受这项便利的客户之一。他只向专柜柜员简单提供了身份证、企业名称、经营范围等必备材料,相关表格均由柜员填写,并由银行方面代为申请执照。

  “申请当天就办下来了,非常快。”林宏金告诉记者,他此前经营过另一家企业,办营业执照时,因为不懂手续,来回奔波几次,近1个月还没办好,无奈之下花了几百元请他人代办。“现在方便多了,银行就在家门口,而且提供‘一条龙’服务,省时又省事,还不用花一分钱。”从银行柜员手上接过崭新的营业执照,林宏金很激动。

  推动企业登记渠道由服务窗口向金融网点延伸,福州开发区走在全市前头。“银行具备良好的办事环境和专业的客户服务。”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说,与银行合作,能够让办事群众更放心、更舒心。

  除了代办企业登记,兴业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还可以代理名称预先核准、设立登记等企业登记相关咨询服务。为了顺利开展此项“新业务”,此前该行专门安排业务骨干,进行了相关政策、软件操作的培训。

  “开展代办营业执照等服务,既能助力地方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办事群众,又可增强客户体验、加快自身改革创新。”兴业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行长游天建认为,这是多赢的举措。目前,该行还与福州开发区税务局合作,在营业大厅设立了“自助办税服务区”。今后,该行拟牵手更多政府部门,致力于将银行网点打造成方便群众办事的窗口,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福州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办理营业执照只需跑趟银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