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会见塞尔维亚客人

2018-11-04 08:08:44  来源:福建日报

  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会见了塞尔维亚前总统、塞对华合作国家委员会主席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一行。省领导梁建勇、郭宁宁参加了会见。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尼科利奇一行来闽表示欢迎。他说,中塞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近年来,福建与塞尔维亚的交流交往日益紧密,已有越来越多企业到塞投资,产业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开放,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塞尔维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主席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彼此友好交往,在矿产开发、投资贸易、文化保护等方面拓展合作。

  尼科利奇对受到的周到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我们将充分用好塞尔维亚对华合作国家委员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双边贸易、人文交流等领域项目合作,携手开拓第三方市场,实现共同发展。他欢迎更多福建企业赴塞投资,表示将为企业在塞投资兴业提供有力支持。(记者周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