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 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巡视整改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2018-10-26 00:30:34  来源:福建日报

  10月2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我省巡视整改工作已经转入长效整改阶段,整改的难度更大、任务更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纪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中央第一巡视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按照“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的要求,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攻坚克难,扎实有力做好长效整改各项工作。

  一要摒弃“过关”思想。必须自加压力,以更高标准持续推进,保持长效整改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做到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既要从紧从速,强化时间意识、节点意识,多推动、多督促,确保进度;又要从实从细,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更好的整改成效。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省委要承担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要把整改督查督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省委巡视办要把巡视整改纳入省委巡视和市县党委巡察的重要监督内容,推动持续抓整改。其他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按照既定整改措施和要求,做好后续整改各项工作。

  三要领导带头。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主动认真负起整改第一责任,带头抓,具体抓,深入抓。班子成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改实改,整改到位。要保证整改力量,整改办要人员不散、机制不改、工作不断,确保整改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结合当前整改工作,大力解决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兑现落实、脱贫工作健康发展、贫困群众真正脱贫。(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