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于伟国与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我省代表座谈

2018-10-28 09:16:24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琳)10月2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与即将赴京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我省代表亲切座谈。省委常委周联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参加了座谈。

  于伟国代表省委向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我省代表表示祝贺,并通过大家向全省广大妇女为新福建建设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就妇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全省广大妇女投身新福建建设,积极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于伟国说,中国妇女十二大即将在京召开,这是全国妇女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大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你们代表着全省1800多万广大妇女,带去了全省各领域各行业妇女的共同心愿和心声,展现了全省妇女同胞坚定不移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的精神意志和风采风貌,更体现出了全省干部群众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好神圣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会各项工作、各项活动中。要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为审议好大会报告,修改好妇联章程,选好新一届全国妇联执委会和领导班子,作出福建代表应有贡献。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充分展现福建妇女的良好形象。

  据悉,福建代表团由38名正式代表、1名特邀代表和1名列席代表组成。代表充分体现了先进性、广泛性和结构的合理性,具有基层一线多、先进典型多、专兼挂齐全、新面孔多的特点,充分体现了妇联改革的成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