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奋斗,为了更美好的生活

国庆假期福州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不停工

2018-10-06 23:2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刘君琳
  

国庆假期福州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不停工

工人在铺设瀛洲河串珠公园步道。

  “我们放弃休息,就是为了公园早日开放”

  瀛洲河水系治理月底将全面完成

  “国庆期间,我们所有人都放弃休息,就是为了加快进度,力争在假期结束后,光明港公园沿街段向市民开放。”6日,在机器轰鸣声中,中建三局水系治理台江片区相关负责人方幼林告诉记者,瀛洲河水系治理项目中约200名工作人员国庆7天假期全部无休,奋战在一线,同步推进地下施工和地上景观建设。目前,瀛洲河水系治理的清淤、截污部分已基本完成,整个整治工作计划在月底全面完成。

  张泽良负责光明港公园顶管施工和景观提升,在水系治理扫尾攻坚最后的关键阶段,作为一名年轻的管理人员,他和工人打成一片,深入地下施工现场,常常凌晨两三点才休息、清晨五六点就起来工作。当管道出现异常时,他率先带着空气监测器,深入地下6米多,确定空气达标后,才让工人深入地下排除异常状况。

  像张泽良这样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一线人员,在瀛洲河水系治理中并不鲜见。经过治理,过去生活污水直排、河水黑臭、河面漂浮成片垃圾的瀛洲河,如今正逐渐变为水清、岸绿、景美的靓丽风景线。

  “各部门支持和配合,灵活调整施工方案,也是项目顺利推进的法宝。”方幼林介绍。瀛洲河两岸老旧小区多,水系治理采用了顶管技术,从地下施工,以减少对地面的破坏与对房屋的损害。然而,10月3日,当地下施工至光明港公园段时,顶管遇到大石头,管“顶”不过去。当天,市建委、市水务集团、项目业主单位等相关单位就此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决定将“顶管”改为“明挖”,调整施工方案,同时将用于截污的拉森钢板桩,改为高压旋喷桩,减少施工引发的震动,防止流沙挤压造成房屋变形。

  市建委现场推进组工作人员陈权介绍,国庆期间,我市未完成整治任务的河道假日不停工,持续推进“卷地毯”扫尾攻坚,计划月底前20条河道完工亮相,展露新颜。

国庆假期福州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不停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