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微信国庆大数据显示:“祝福祖国”成国人最喜爱的微信状态

2021-10-08 15:12: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改状态云祝福祖国、宅在家里度假期。10月8日,微信发布《2021国庆长假微信数据报告》,针对微信用户的假期行为,对国庆期间国人的生活状态进行了详细分析。

  “祝福祖国”成国人最喜爱微信状态

  国庆期间,爱国热情高涨,“祝福祖国”成为最受微信用户欢迎的状态。国庆当天,设置微信状态的人中,有57%选择“祝福祖国”。

微信国庆大数据显示:“祝福祖国”成国人最喜爱的微信状态

  社交的本质是找寻同类。通过状态表达心情,也正在成为年轻人表达内心世界的新玩法。在国庆期间,女生的微信状态设置量是男生的1.45倍。男生中,有更多的人把微信状态设置为“浪”。而女生更爱设置为“宅”。

  随着假期余额减少,网友们的状态也悄然发生改变。在微信状态中设置“浪”和“宅”的用户数量正在减少,“疲惫”“裂开”“头秃”的设置量与日俱增。其中,“头秃”增幅显著,假期末设置量是放假第一天的近2倍。内蒙古自治区的设置量增幅拔得头筹,堪称最容易“头秃”的省份。

微信国庆大数据显示:“祝福祖国”成国人最喜爱的微信状态

  超3520万人微信运动单日不过100步

  小长假期间,出行大军再出发。报告显示,全国有超过313万微信用户,至少有一天微信步数超过3万步。以每步0.5米计算,这313万人至少走了4.7万亿米。

  热爱宅家过节的“百步青年”也在这次国庆期间扩充了队伍。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6日,全国共有3520万微信用户,至少有一天微信步数少于100 步,更有超过413万的微信用户,日均微信步数少于100步。而在2020年国庆,只有2100万微信用户至少有一天少于100步。广东也再次夺回了“最懒惰省份”的称号,有36.97万“广东仔”单日步数不超过100。

微信国庆大数据显示:“祝福祖国”成国人最喜爱的微信状态

  “百步青年”们宅在家里也没闲着,随着电影《长津湖》的票房在国庆期间超过30亿元,网友们把历史书籍《血战长津湖》拉入书单。在微信读书阅读热榜中,该书首次挤进前三名,经典畅销书《三体》和《明朝那些事儿》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

  春节期间,网友大多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与家人团圆的时间被相应延后,利用国庆小长假回家探亲的孩子更多了,两代人之间沟通的桥梁被架起,开启关怀模式的用户数稳步攀升。截至10月6日24点,开启微信关怀模式的微信用户数接近407万。

  据了解,微信关怀模式是微信针对老年人、视障群体推出的最新功能。相比正常模式,微信关怀模式文字更大更清晰,色彩更强更好认,按钮更大更易用,有助于提升老年人、视障群体等人群使用微信的便利性。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