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洋世界竟建在福州永泰深山里!今天试营业啦!

2018-10-01 16:43: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10月1日讯 (记者 欧阳进权)

  国庆节长假去哪里玩呢?

  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今天试营业了!

海洋世界竟建在福州永泰深山里!今天试营业啦!

  山里看海,福州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带你解锁看海新姿势

  欧乐堡坐落福州永泰葛岭镇,展示面积15万平方米。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白鲸、海豚、海狮、海象、北极熊等珍稀海洋极地动物,还能看到白鲸奇遇浪漫光影秀、海豚梦幻水幕秀、海象尬舞兄弟、海狮学院、人鱼奇缘……等精彩表演。

  这是集海洋科普、旅游休闲、娱乐互动于一体的大型海洋公园,由中国优秀文化旅游企业·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继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泉城海洋极地世界之后,巨资打造。欧乐堡海洋世界坐落在福州永泰葛岭镇,四面环山,山水相联,常年云雾缭绕,是国家级生态旅游县,被誉为福州的“后花园”。

  永泰葛岭位于福州半小时经济圈,203省道从景区门前穿过,距福诏高速葛岭收费站仅2公里。

海洋世界竟建在福州永泰深山里!今天试营业啦!

  景区对面就是福建闽江下游最大的支流大樟溪,溪流自西向东缓缓流经永泰境内。登高望去,海洋世界主体建筑如同绿色怀抱中涌出的一汪蓝色的海。其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令人称奇。

  景区总投资数10亿元,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展示面积15万平方米。海洋馆由探秘亚马逊、深海精灵、海洋之心、圆梦海底、极地探秘、鲨鱼湾、海龟岛、人鱼奇缘剧场、白鲸奇遇剧场、海豚奇趣海洋剧场等十余个主题场馆组成,这里汇集了北极熊、北极狐、白鲸、海豚、海狮、海豹、海牛、海象、海龟、企鹅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多种珍稀海洋生物,是一个集观赏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综合性海洋动物展馆。

  区别于中外许多海洋馆的是,该景区规划建设之初就和城市整体发展结合在一体,融入了自然、生态、人文、绿色环保、研学旅游等概念。尤其在海洋极地动物生存环境方面,该馆科研团队优化保护方案,最大限度贴近这些海洋精灵的生活习性。尤其在它们的生活空间,自然采光,营养配给,日常“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等方面,处处体现出浓浓的人文关怀,让人与海洋极地动物在这里亲情互动,海洋保护和科普功能得以完美体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