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同框讲述·福州光阴故事】老照片背后的那些人、那些事

2018-09-14 09:2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廖云岚

【同框讲述·福州光阴故事】老照片背后的那些人、那些事

汉斯·布鲁姆1989年拍于台江码头,具体地点不详。

  有缘人:成就一段跨国友谊

  汉斯·布鲁姆结识福州,缘于他的福州朋友江敬生。上个世纪80年代,他们相识于重庆的一条游轮上。

  江敬生的家乡在福州琅岐岛。他是老三届高中毕业生,爱好英语和音乐。在这一次的同船旅途中,江敬生用初浅的英语会话与汉斯认识并建立了友谊,分别后他们经常书信来往。

  1988年,汉斯应江敬生之邀,第一次来到福州度假旅游。初次来到这个中国东南沿海城市,汉斯充满好奇。因为从事记者工作,他用随身带着的相机,以平实的角度拍下了一张张照片。此后,每隔一两年,汉斯都会利用休假时间拜访福州的好友江敬生,并不间断地拍摄福州。

  在他的镜头里,福州一直在变。汉斯拍摄镜头从拍摄当初街头灰色单一的服装、商贸百货、旧式轮渡、自行车、棚屋等景象,转向对健身、运动、广场文化活动等展现福州人追求健康生活的记录。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