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软硬兼施发展全域旅游 办行业首场技能观摩会

2018-08-14 07:5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秀冰 江娟珺
  

  晋安出台

  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近日,晋安区审议通过了《晋安区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为该区打造国际国内自然文化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旅游产业指明了道路。

  规划明确提出,要做优大鼓岭国家旅游度假区、做活大北峰山水旅游休闲区、做强新城区商务休闲综合区三大主力片区,推进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全域旅游体系。

  “重大精品项目的落地推进,成为晋安全域旅游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晋安区旅游事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晋安共筛选各类旅游服务业项目35个,列入晋安区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总投资333.92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28个。

  今后三年,晋安区重点推动鼓岭创建5A级旅游景区、金鸡山公园创建4A级旅游景区,完成鼓岭旅游度假区道路提升改造、风貌整治和柱里酒店、牡丹园、自驾车营地等建设,打造福州城市新名片和福州后花园的度假避暑胜地。

  据悉,接下来,晋安区还有一批旅游项目支撑全域旅游大发展。其中,大型迷宫主题公园卡卡迷城在建;寿山石矿洞景区提升改造也在进行中,三年内将完成投资1.02亿元,建成游客服务中心,改善游步道,提升改造古矿洞内部及田黄溪互动项目,后期将建设民宿群、露营基地等。

  此外,晋安区在火车站交通枢纽地区还将建立晋安旅游集散中心,同时推动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等地旅游集散服务网点建设,力争构建辐射晋安全域的旅游集散服务体系。

  业内人士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晋安旅游资源将通过发展全域旅游进行深度融合,将晋安区打造成“景城合一、绿色生态、山韵水脉、美丽乡愁”的全域旅游先行区,形成富有晋安浓郁特色的现代经济旅游圈。

晋安软硬兼施发展全域旅游 办行业首场技能观摩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