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星星的孩子

2018-08-13 15:28: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丹艳 林凯航

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

  张秀丽:他以前就喜欢绿色,给他其他颜色画画,他就很执着,他喜欢走固定的路线。他们的思维不太有弹性,你换一条路线了,他就会哭得歇斯底里。还有部分“星星的孩子”,我很希望大众能给他们一些包容,比如有些孩子特别喜欢丝袜,那么他在街上看到就情不自禁地去摸,有些人就觉得这个孩子没有教养。其实不是的,是他们对这个东西没有概念。还有些“星星的孩子”能力弱,对物权没有概念。所以当他看到别人拿东西的时候,他也想去拿甚至去抢,大众就不理解。我希望社会给他们一点点接纳和包容,有的时候不是他们不想,是他们真的做不到。

星星的孩子

福建心启航家长互助会活动现场。

  张秀丽:因为前段时间发生了几起伤害心智障碍儿童事件,我觉得家长组织非常重要,家长之间抱团取暖也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创建了福建心启航家长互助会。

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合唱团成立

  张秀丽:最开始成立合唱团,我是觉得“星星的孩子”很多是语言沟通交往有障碍。他(们)大概不太会跟人交流,或者能力好的不知道怎么深层次地交流,但是他(们)可以跟着音乐一起去律动,一起放飞自己去唱歌。而且我们妈妈也可以减压,因为音乐确实可以疗愈我们失落的心情。

星星的孩子

家长陪同“星星的孩子在上非洲鼓课。

  张秀丽:成立合唱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我希望我们的家长和孩子能积极地走出去。作为一个生命权利平等的倡导者,因为他们有合唱团了,我们就可以出去演出了。我们通过演出,去倡导对生命不一样的尊重和平等,希望社会都能接纳他们,给他们一份包容,给他们一份关爱。

星星的孩子

张秀丽陪同儿子上非洲鼓课。

  张秀丽:老师也有了,孩子也招募到了。但是就因为比较吵和场地的问题,我们就断断续续,今天飞到那里,明天飞到那里。在我们没有来这个场地之前,我们已经快一个月没有训练了。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知道了这个事情,积极地帮我们对接资源。(我们)和市群艺馆对接了,市群众艺术馆非常积极响应,热情地拥抱了我们,而且给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场地。以前我们非洲鼓队才18个人,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大的一个场地,我们现在有40个人。所以我们特别特别地感动,因为我们感觉到爱真的无处不在。

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

  张秀丽:我们希望更多的资源和力量能关注“星星的孩子”。他们真的会给我们一个惊喜的。我们正在自救,准备开展大龄自闭症患者的互助和帮扶,也在找场地。我也希望,我们能尽快地对接到场地,让这些孩子有一个场所来证实自己的生命价值。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