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星星的孩子

2018-08-13 15:28: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丹艳 林凯航

星星的孩子

张秀丽

编导 杨丹艳 摄像 林凯航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有生物基础的发育障碍类疾病。据统计,每68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个自闭症儿童,自闭症孩子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孩子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张秀丽:自闭症的孩子就是一人一世界。他们有目光却不能与你对视,有语言却不能给你很好的交流,有听力却经常充耳不闻,就像星星一样遥不可及。所以给他们起了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叫星星,也是代表我们对他们的一种祝福和爱吧。

星星的孩子

张秀丽和她的儿子。

  张秀丽:2012年,当时我的儿子被诊断为自闭症的时候,感觉天都塌了,那时候每天都是以泪洗面。在网上搜集各种资料去学习,总是觉得自闭症是可以通过我的努力就可以马上改善的。那段时间实在太黑暗了。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