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带一路”中央媒体调研采访团走进马尾造船厂和鸿博光电

响应倡议 榕企阔步“走出去”

2018-08-09 23:1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池远

  鸿博集团:第一家波兰绿地投资中国企业

  位于仓山区齐安路的福建鸿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LED照明设备生产企业,产品性能指标高于欧盟LED灯具检测标准,远销欧盟各国,并已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宜家的供应商。

  2016年,在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经贸合作论坛上,在中波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鸿博光电上属公司鸿博集团与奥波莱省政府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第一家在波兰进行绿地投资的中国企业——鸿博清洁能源(欧洲)有限公司诞生了。

  “公司落地瓦布日赫经济特区,总投资1亿美元,今年已实现投产,向宜家供货,订单额已突破4000万欧元。”福建鸿博集团总裁张剑声对记者表示,该项目不但填补了波兰LED产业的空白,还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欢迎。该项目还获得2017年度波兰投资贸易局颁发的最佳投资价值奖提名。

  “布局海外市场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一步。”张剑声说,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在中东欧地区进行绿地投资既满足了东道国的发展意愿,也为企业打开了销路,技术的碰撞、理念的交流、资本的融合都将成为企业振兴的助推器。

  如今,在波兰政府的支持下,鸿博集团正积极申请欧盟基金,用于建立海外研发中心,在当地快速转化创新成果,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品牌的国际知名度。

响应倡议 榕企阔步“走出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