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巡查闽江流域福州段时强调

坚决落实河湖长制 强化闽江综合治理

2018-07-29 22:5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李效翔)2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河长王宁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乘船巡查闽江流域福州段综合治理工作。

  王宁自闽清县梅城镇码头登船,沿闽江顺流而下,途经闽清、闽侯,绕行乌龙江,由三江口折返,在台江码头上岸。近百公里的航程中,江面碧波荡漾、江岸郁郁葱葱,王宁仔细察看沿岸生态环境、村落建设、河道治理、河面保洁等情况,详细了解截污治污、闽江水质提升和沿岸垃圾治理、规划管控等工作进展,并与水利、规划等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商加强流域综合治理的措施办法。

  王宁指出,闽江是福州的母亲河,保护好闽江是我们每一个福州人的共同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精心呵护闽江水系,让闽江两岸的绿水青山、城市景观更加靓丽。要加强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建立健全规划管理体制,精心编制闽江相关规划管控导则,加大宣传引导和综合治理力度,进一步提升闽江形象;要巩固“三清”成果,强化“四乱”整治,持续改善闽江水质,确保河道行洪安全、航道通畅;要结合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首先做好闽江沿岸村落的垃圾和污水处理、违法建设拆除等工作,从源头上根除闽江污染隐患,切实改善两岸村容村貌;要着力提升闽江城区段沿岸的园林绿化、夜景灯光、建筑景观的层次和水平,打造更加美丽的滨江景观带。

  巡查前,王宁还来到福建省水口水电站,实地察看电站的水电机组、水轮机、溢洪闸门、升船机等设施设备的运行调度情况,详细了解电站的生态保护、防汛备汛、发电创收、保障通航等方面工作情况,对水口水电站加强管理、科学调度,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再接再厉,为我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忠、阮孝应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