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王宁尤猛军讲话 何静彦主持

2018-07-20 23:09: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 钱嘉宜)20日,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就“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开展专题协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郑勇、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秘书长张大斌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郑勇代表课题组介绍了“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常委会议建议案的调研过程、主要内容、协商建议。6位与会委员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学前教育、借力数字经济补齐养老短板、破解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卫生领域难题等作了发言或书面交流。市教育、卫计、编办、人社、规划、财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宁说,这次专题协商选题准、工作实、成果明显,各位委员踊跃发言,既有数据佐证、现象分析,又有问题陈列、对策建议,针对性、操作性较强,对我们改进提升工作很有帮助。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切实把专题协商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王宁指出,改善民生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补齐民生短板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补齐公共服务设施、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主动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委员民主监督,推动工作提速增效,确保民生补短板工作取得实效。

  王宁要求,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党委、政府提升工作水平,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积极献计出力。

  尤猛军感谢市政协的辛勤努力并部署协商成果转化工作。他表示,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的有力监督下,迅速采取行动,强化主体责任、工作责任和督查责任,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

  何静彦表示,市政协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市委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协商水平,为有福之州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期间,市政协常委会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常委会议建议案》(草案),并组织市政协常委和福州市省政协委员小组视察了城区部分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项目。

  市领导蔡战胜、吴深生、张忠、严可仕、杨新坚应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