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接待群众来访

2018-07-15 22:5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1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在仓山区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百姓诉求,现场研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由于土地收储业主变更等原因,近百万元工矿居民地的补偿款迟迟未能拨付给仓山区半道村。“你们反映的情况属实,这事应该早点、快点解决。”在仔细了解问题存在的原因,与相关部门研究后,王宁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原则和方向,并向村民代表王开顺等人作出答复,要求责任部门在一周内将补偿款拨付到位,并不断总结改进工作,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盖山镇浦下村村民林某夫妇年事已高,丈夫身患绝症,妻子体弱多病,家庭经济来源十分有限,生活特别困难,希望政府能够提供相应救助。“老人家你要多保重身体,你们家的情况确实非常困难,党和政府一定会想办法帮助你们。”看到拄着拐杖的林某前来反映诉求,王宁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耐心解释国家的政策规定,现场指导仓山区、盖山镇和民政部门负责同志考虑特殊情况,给予林某夫妇相应的救助,帮助他们改善生活。

  王宁在接访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细致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坚决整治信访工作中存在的“虚、僵、躲、拖、腐”等不良作风,高度重视群众合理信访诉求,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强化源头预防,对多发信访问题进行梳理总结、研究分类,全面排查工作缺陷、制度漏洞,及时消除隐患、化解积案,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更多地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采取一事一议等办法,动员各界伸出援手,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既依法依规,又体现人文关怀,让困难群众更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接访活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