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调研督导组来榕调研督导上半年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2018-07-13 22:3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龚莹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10日至13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马必钢带队来榕,实地调研督导我市上半年综治(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情况。

  省调研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随机抽查等方式,先后到台江、鼓楼、仓山、马尾、长乐、福清等6个区(市),实地访查17家基层单位,重点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五个专项治理行动、社会治理创新和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并听取我市上半年综治(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汇报。

  马必钢充分肯定了我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福州市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刑事、盗窃案件同比大幅下降;治安稳定突出问题整改有力,大学城、仓山区等省级通报整治单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初显,查处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社会治理高效推进,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高质量推进交通治堵专项行动等一系列攻坚战,涌现出一批先进的综治平安理念思路和亮点品牌。马必钢还对我市下一阶段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着力守土有责全力守牢底线,着力扫黑除恶强化政治担当,着力解决问题实现群众满意,着力创新机制打造特色品牌。

  市领导高明、柯有铭、王绍知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会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