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刚需购房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受资金紧张影响

2018-07-06 07:1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降低企业成本支持住房刚性需求及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通知》,规范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调整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提高支付房租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额度。对一些购房职工关注的问题,相关部门也在近日的政策解读中进行了解答。

  刚性需求购房职工

  有啥优惠政策

  刚性需求购房职工有什么优惠政策?

  在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资金处于紧张状态时,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名下无房的职工家庭,不受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因素的限制,其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现行双职工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单职工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名下无房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一)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认定标准为:职工在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时,以家庭为单位,夫妻双方的任意一方无论在婚前还是婚后、在任何地方均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也没有公积金贷款记录的,认定为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职工名下无房的认定标准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职工家庭住房以在福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购房所在地和缴存所在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出具的查询证明或结果体现为无住房信息记录。2.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没有尚未结清的住房贷款记录。

  离职后这样办

  公积金提取或转移

  离职后,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或转移业务?

  (一)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6个月(含)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在封存6个月后,可以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为由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二)凡职工将住房公积金从异地转入福州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或在福州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间转移住房公积金,转入时间满6个月的,可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为由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购自住房提取公积金

  限制条件请看清

  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有哪些限制条件?

  (一)同一套住房在12个月内交易两次(含)以上的,只能办理1次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后续产权持有人申请提取应与该套住房上次提取日期间隔满12个月。

  (二)职工在省外购建自住住房或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提供职工本人或其配偶在购房所在地的户籍证明、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社保缴交证明、工资薪酬税单等4项材料之一作为户籍证明或工作所在地证明。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