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吹响红色先锋号 领航党建新征程

——福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巡礼

2018-06-30 22:4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提升履职服务能力

  “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福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严把党员“入门”关,吸收各行各业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通过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强化政治审查制度,采取县乡两级预审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发展对象人选结论性意见上“双签字”等措施,强化政治把关,防止“带病入党”。

  一年来,各级党组织共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班50多场次,培训基层党务工作者4600多人次,着力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政治引领和业务指导,切实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推动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向基层走向群众,在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兴起了学习大热潮。

  这一年,我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市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专门针对农村、城市基层、机关、学校、国有企业等领域党员出台5份指导意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党员教育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和服务群众能力。

  ——从严规范党员管理。去年以来,我市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制度建设,出台严格规范“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以及组织生活会等基础制度,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定了“流程图”“路线图”,促进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全面推广党支部主题党日,全市基层党组织共开展26.51万次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推出346个党日活动创新典型案例,不断丰富党的组织生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13.98万次、支部委员会38.53万次、党小组会22.51万次,上党课11.46万次,开展党日活动16.51万场次,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13.47万次。

吹响红色先锋号 领航党建新征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