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集中开工9个项目 鑫同鑫项目打造海峡两岸服装文化交流中心

2018-06-30 08:3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高新区集中开工9个项目 鑫同鑫项目打造海峡两岸服装文化交流中心

高新区创新园三期项目施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昨日,福州高新区集中开工9个项目,总投资约39.4亿元,年度投资约18.5亿元,项目涉及产业、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领域。

  记者昨日在创新园三期项目现场看到,多台桩机设备同步开工,设备车辆进进出出,工人各司其职,好一派忙碌景象。“这个项目位于高新区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内,北临创新路,东临高新大道,西临旗山大道,区位优势明显。”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此项目总投资约21.9亿元,分A~E5个区域建设。

  其中,A区为总部经济园,由20幢研发楼组成;B区为配套办公区,包括2幢高层办公楼;C区为中心景观区,含架空连廊及景观小品;D区为高端研发园,有1幢高层研发楼,主楼地上23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99.9米;E区为科技孵化园,1幢高层研发楼,主楼地上30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设计130米。

  “目前A、B区处于征迁阶段,同步进行地质勘探作业。C、D、E区已完成办公区、施工便道、工地大门等临时设施建设,桩机设备已进场,进入桩基施工阶段。”上述负责人说,项目建设工期3年,计划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

  值得关注的产业项目还有位于高新区南屿镇元峰村的鑫同鑫项目。该项目将建设以两岸服装产品设计、生产展示、物流配送、培训服务、总部基地为一体的集约型产业园,打造海峡两岸服装文化交流中心。“这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位于高新区海西园高新大道旁的宏盛中心项目昨日同步开工,投资约3亿元,主要进行建筑施工的高新技术材料研发、生产和组装。“建筑用地面积达1.6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A~E共5栋大楼。”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A为办公楼,B和C为9层高的厂房,D和E为5层高的生产技术用房。“目前桩基施工全面铺开,预计7月中旬就能完成。”该负责人说,生产技术用房最快明年建成,整体项目则计划在2020年竣工。

  除了产业项目外,昨日开工的还有不少基础设施及社会民生项目。其中,大樟溪东大道起于南港大桥地面道路,终于规划京台高速,全长约5公里,宽度25米,项目总投资约3.42亿元,目前正在桩基施工。记者了解到,这条道路预计在2020年建成,届时将进一步打通高新区路网,方便周边居民出行,为入驻企业项目提供道路保障。

高新区集中开工9个项目 鑫同鑫项目打造海峡两岸服装文化交流中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