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动工 计划总投资30亿元

2018-06-30 00:0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郭立锋

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动工 计划总投资30亿元

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29日上午,国家(福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试点核心设施——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在福州滨海新城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奠基动工,标志着该试点工程从蓝图迈向实质性建设阶段。

  项目业主单位省电子信息集团总经理钟军介绍,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占地面积60亩,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规划建成投产15000个机柜。

  按照建设进度,该项目将于明年4月封顶,一期5000个机柜将于明年第三季度建成投入运营,将可提供亿万级人群队列的精准医疗数据服务,为临床科研、基因测序、新药研发、健康管理等提供海量存储及大数据分析能力。

  据了解,该项目的奠基动工将有助于我市加快深化医改,进一步发挥健康大数据和信息技术作用,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养老等创新服务模式,有效提高卫生健康资源的配置效率,提升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

  另据了解,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二期项目也已经于28日动工,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亩,项目总投资5139万元,将新建1栋5层研发中心。

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动工 计划总投资30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