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短短近8个月时间,累计完成征交地5274亩,新签房屋征收协议101万平方米,房屋拆除面积达125万多平方米

福州高新区征迁“有一套”

2018-05-15 22:5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楼卫东 陈敏灵

   责,压实到一线

  11日下午,记者走进高新区南屿镇窗厦村,处处可见火热的征迁建设场景。单体征迁面积达8万平方米的华威物流园项目,一期物流仓库等已建成开始运行。高新区新签约的重点产业项目——第三代半导体IDM基地先进SIP模组制造中心项目也落户该村,目前正进行前期征迁工作,已先行交地60多亩。

  “窗厦村是南屿镇项目最多的村。去年12月以来,高新区领导多次来村督促、协调解决问题,南屿镇举全镇之力压上,5个月时间我们交地480亩,完成拆迁8.5万平方米。”村主任林章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福州高新区以问题为导向,在每个项目工地实行“日督查、周汇报、月评比”工作机制,将责任压实到一线,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日督查、周汇报、月评比”工作机制,即每天主要领导不打招呼下工地检查和现场办公,纪工委、监察审计局和效能办每日联合督查,办公室每日通报进度;每周一,区领导班子召开碰头会,通报上一周情况和本周工作计划,协调解决问题;每周六,3个征迁指挥部轮流“坐庄”召开实地拉练汇报会,点评并协调需要解决的问题;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六,各村居指挥部进行评比排名,第一名授予流动红旗,先进者做典型发言,末位者做表态发言。

  “有压力才有动力,每天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对比别人的成绩和自己的责任,大家的干劲更足了。”林章说。

福州高新区征迁“有一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