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短短近8个月时间,累计完成征交地5274亩,新签房屋征收协议101万平方米,房屋拆除面积达125万多平方米

福州高新区征迁“有一套”

2018-05-15 22:5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楼卫东 陈敏灵

福州高新区征迁“有一套”

建平村征迁工作快速推进。  

  兵,贵在精不在多

  11日晚,位于建平村的海西园安置房A、D地块项目临时指挥部里传来捷报——最后1户被征收户完成签约。该项目占地140亩,涉及191栋182户,拆除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是块难啃的“硬骨头”。

  “自3月12日启动征迁以来,我们以拆促签、边拆边签,‘迁搬封拆’一气呵成,本月底就将完成全部拆除工作!”在现场,包村干部江祥昭和队员们信心满满。眼前曾经密不透风的大片民房区,已是一马平川,等待新生。

  “兵贵在精不在多,要将最精干的干部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将全区征迁力量进行优化组合、精准调配,在一线组织起‘三尖刀’力量,快速推进各项目的征迁工作。”福州高新区主要领导表示。

  “三尖刀”,即在每个征迁村组建由下派的包村干部、征迁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构成的攻坚队,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机制,实行“日督查、周汇报、月评比”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干部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心,迅速破解征迁难题,全面提速项目建设。

  江祥昭每天坚守征迁一线,带领工作组队员和村两委干部,白天组织丈量、拆迁,晚上入户宣传、签订协议等,身先士卒、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了领头雁作用。一个临时指挥部代表一个项目,如今,他已待过5个临时指挥部。

  “将临时指挥部设在项目一线,更方便我们入户宣传和群众来访,可以最快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江祥昭说,都说征迁难,但如果能在一线就把矛盾解决了,那么后面的工作就好做了。

  除了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也是攻坚的重要力量。在海西园新洲村,村两委干部“两两分组”,分入了3个征迁小组,实现征迁“加速度”。

  “以前全村干部集中攻坚1个项目,干部积极性、主动性不高,往往1个项目至少需要半年才能完成征收任务。”新洲村包村干部林鸿璋介绍,分组后,可以同时进行多个项目的征迁工作,征迁小组之间互相较劲、比学赶超,效率提高了不少。

福州高新区征迁“有一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