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3次常务会议

2018-05-02 23:4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龚莹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2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推进全市食品安全有关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认真研究部署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上下一心,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验收工作有序推进。要紧紧围绕全面完成年度食品安全目标,始终绷紧食品安全无小事这根弦,切实强化食品安全行业主管和属地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有关问题。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和“牛鼻子”,是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抓大项目、抓重点项目,助力我市经济平稳快速发展;要以“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为突破口,全力推动攻坚、招商成果转化,加快推进海上福州、绿色福州、滨海新城、水系治理及民生补短板等项目建设,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跨越赶超;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动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要强化督查跟进,切实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了福州市贯彻落实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全力解决我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下达的任务清单和整改时限要求,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按期全面整改到位。要强化督查督办,严肃追责,大力推进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