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和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8-05-02 23:49: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龚莹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和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加快实施以数字经济、大数据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带动和提升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发展;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网信队伍建设,确保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快推动新一轮数字福州建设,争当数字中国建设先行军;要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最优软环境,推动成立数字中国建设产业联盟,促进本土数字产业海外市场拓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促进峰会成果转化,深化“互联网+政务”国家综合试点城市建设,提高我市电子政务示范样板效应;要加大力度,引进和培养一批适应福州数字经济发展的专业人才,为我市数字经济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5·18”安全保障、防汛备汛、重大安全隐患点管控、应急值班值守等重点,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红线意识,完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