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丝卫星数据中心启动建设

2018-04-24 00:3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静雯 柯竞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23日,由省政府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主办,省数字办、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系统工程一司共同承办的卫星应用助力数字福建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在福州举行。会上,举行了海丝卫星数据中心启动建设仪式。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出席研讨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张建华主持会议并致辞。

  张志南指出,福建发展卫星应用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他表示,在国家国防科工局的鼎力支持下,在各方面专家、企业家的指导参与下,福建将全力推动卫星应用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建设国家卫星发展高地和产业应用示范基地。

  张建华指出,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将一如既往继续大力支持福建加快发展,支持福建实施卫星应用“151”工程,推动新时代卫星应用与福建数字政务、乡村振兴、智慧城市、海上丝绸之路应用等紧密融合、创新发展。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童庆禧,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王安、蒋兴伟,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何昌垂等专家和业界代表,共同研讨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卫星应用产业和“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分享卫星通信、导航和遥感领域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为卫星应用助力新时代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海丝卫星数据中心启动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