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举行

2018-04-23 23:5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园园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23日,以“新型智慧城市: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举行。副省长李德金,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等分别作主旨发言。各类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多个议题对话交流,探讨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方法路径,分享交流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条块融合、分级分类、各具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体系,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智慧城市概念提出已近十年,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提出智慧城市规划的城市超过300个,涌现出一批城市综合指挥中心、城市审批最多跑一次、审批不见面、城市数据资源资产登记、城市多功能智能杆柱等特色亮点应用,中国已成为全球智慧城市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但智慧城市总体仍处于起步阶段,呈现条块分割、信息孤岛、特色不清、成效不足、长效机制缺失等问题,亟待创新突破。新型智慧城市概念的提出,是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我国信息化和新型城镇化发展实际,形成智慧高效、充满活力、精准治理、安全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发展新形态和新模式,为破解智慧城市发展难题提供了新机遇。

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