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打造一座新型智慧之城

2018-04-22 08:4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打造一座新型智慧之城

  滨海新城展厅展示”1号社区”APP应用。

长乐:打造一座新型智慧之城

  “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

  编制顶层设计

  打造新型智慧之城

  长乐还建设政务服务掌上通、分级诊疗平台、电子病历系统、县级山洪灾害预警监控平台等智慧系统平台。

  由区行政服务中心筹建的“政务服务掌上通”,已于2017年6月投入试运营。群众、企业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在“政务服务掌上通”上了解办事指南、公告信息、中心地图、楼层分布、窗口电话等信息,实现在线预约取号、排队查询、办件查询、离台评价等。“政务服务掌上通”已经成为长乐“指尖上的政务服务大厅”,为实现“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优质服务奠定扎实基础,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优质政务服务。

  分级诊疗平台由长乐区卫计局推动建设,项目于2017年11月启动,目前正积极协调整合18个乡镇(街道)医院的信息资源和系统数据,以实现上级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的对接。分级诊疗平台通过整合信息资源和系统数据,将实现上下联动、统一管理,为居民开通预约绿色通道,提供优先预约服务,畅通双向转诊信息化服务通道,让居民真正享受分级诊疗所带来的便利。

  “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乐正着手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目前已编制完成《长乐区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以该设计为指导,长乐新型智慧城市以“一台城市电脑,一套城市操作系统、一揽子智慧应用”为运行理念,从民生公共服务、城市精准治理、产业经济发展、绿色低碳宜居、信息空间安全五个能力域,全面统筹规划设计。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遵循‘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的原则,依据‘福州新型智慧城市标杆’的创建工作要求,将智慧长乐建设划分为三个阶段:重点建设期、全面建设期、发展与提升期。”该负责人表示,根据顶层设计,长乐将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先进、信息网络畅通、部门协同联动、城市管理高效、公共服务完备、生产生活便捷、生态环境优美,社会、民生、产业、生态等各方面协调发展的“绿色、智慧、包容、人本”的宜居、宜业、宜商新型城区。

长乐:打造一座新型智慧之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