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打造一座新型智慧之城

2018-04-22 08:4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打造一座新型智慧之城

  行政服务中心筹建的“政务掌上通”成为长乐“指尖上的政务服务大厅”。

  “12319+12345”高效解决群众诉求

  近日,网格员通过城管通手机向“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反映,吉祥花园门口有大型废弃家具,占用公共空间,且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中心工作人员确认现场情况属实后,将案件派给环卫处处理,环卫处立即派人前往现场将废弃家具清理运走。

  同一天,有市民通过12319热线向“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反映,吴航街道华达花园3座下水管道堵塞,城关派出所对面有井盖破裂影响车辆通行。中心工作人员将案件派给吴航街道和区住建局处理,当天下午问题便得到解决。

  “这些诉求能得到及时反映并处理,得益于12319城市贴心管家的高效服务。”长乐区“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10个全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综合试点市及5个全省社会综合管理试点市之一,早在2012年5月,长乐就将现有的技防设施和相关监管平台等各类社会资源进行整合,开发建设“12319”爱长乐·城市贴心管家指挥系统,为市民提供“城市管家”式的贴心服务。

  通过“12319”热线电话与“智慧长乐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市民可多维度地参与城市管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随手拍的方式咨询或举报、投诉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爱长乐·城市贴心管家指挥系统一接到市民诉求,便派给相关部门处理解决。

  该系统平台开通6年来,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同时,也改善了城市面貌,获得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赞誉。据悉,2017年度,“12319”总受理量14594,结案数14594,结案率100%。

  12345热线电话和12345网络系统,是市民提出咨询、投诉、建议、求助的另一个便民服务平台。2016年5月23日,12345市民热线从长乐信访局对接整合到“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当年长乐将10条区属热线(专线)整合到12345平台。2017年长乐区“12345”累计受理有效诉求12781件次,办结率100%,基本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长乐:打造一座新型智慧之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