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携手奋进新时代 同心建设新福建

第二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榕召开

2018-02-03 08:09:31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琳)2日,第二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于伟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领导唐登杰、梁建勇、李德金、魏克良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主持会议。来自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的450位侨胞代表参加会议。会前,省领导和国侨办领导会见了与会嘉宾代表。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和3910多万全省人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乡亲、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侨”是福建发展的重要力量和独特优势。长期以来,海内外1580多万闽籍华人华侨秉持爱国爱乡、敢拼会赢的优良传统,为所在地繁荣发展和家乡事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福建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宏伟蓝图推动各项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成为政策叠加的高地、交通便利的枢纽、产业发展的重镇、宜居宜业的绿洲、潜力巨大的热土。站在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希望大家积极做新福建建设的参与者、“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者、闽台融合发展的推动者、爱国爱乡精神的传承者,与我们分享重大历史机遇,同心携手建设新福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许又声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侨务事业发展的福建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向各位福建乡亲致以问候。他说,福建是我国重要侨乡。广大闽籍侨胞敢拼会赢、自强不息,始终不忘中华儿女的祖根和血脉,始终支持和参与祖国和家乡建设发展,我们深感钦佩。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有力推动闽籍侨胞实现大团结大联合,为新时代中国和福建的改革开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闽籍侨胞一定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贡献。他表示,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建侨务工作,继续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

  会上,吴良好、陈君宝等闽籍社团嘉宾代表作了发言。海外社团代表蔡志河宣读了“海外社团助力新福建发展倡议书”。第九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筹委会主席姚忠从向与会嘉宾发出了参会邀请。同时,还举行了闽籍侨商“一带一路”协作网成立和“中餐繁荣——福建菜海外示范推广宣传”APP上线仪式。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