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到福师大调研: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2017-11-15 08:13:15  来源:福建日报

  于伟国到福建师范大学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正在八闽大地如火如荼地展开,11月14日,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来到福建师范大学,与广大师生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同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福建师大11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于伟国强调,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福建师大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优良传统,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质量,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福建师大旗山校区满目葱郁、生机盎然,教学楼错落有致、别具特色。从陈宝琛创办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到今天福建省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福建师大走过了110年不平凡的历程。于伟国一行走进校史馆,望着墙上一张张老照片,详细了解福建师大的百多年历程和发展成果,希望大家牢记校训、弘扬传统,改革创新、再创辉煌。在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于伟国认真询问中心建设发展情况,期望大家高位对接国外生物医学研究前沿,学习借鉴先进的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随后,于伟国来到师大团委的新媒体线下体验馆——小葵馆,与正在制作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动漫视频的同学进行互动交流,饶有兴趣地了解了“‘七个新’速览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口袋书”等由学生自主开发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类网络文创作品。“期待你们打造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创精品,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能叫得响、传得开、用得好!”他鼓励同学们在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开动脑筋、发挥创意,通过动漫、短视频、口袋书等简明易懂、活泼生动,符合年轻人思维方式、学习习惯的多元创新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走进校园、深入基层、入脑入心。

  在福建师大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于伟国与老师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亲切座谈。孙绍振、杨玉盛、李方祥、房鑫华、陈宗慧、兰筱琳等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从各自角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体会、提建议、议发展。于伟国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就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特色学科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树立当代大学生正确价值观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于伟国说,今天我们聚在一起,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感受,共同谋划新征程上福建师大的新发展,这是庆祝福建师大110周年的很好方式。福建师大是我国为数不多拥有百多年历史的大学之一,为全国、全省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走过110年历程,福建师大站在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此刻,回顾历史,我们必须不忘育人宗旨,继承传统、发挥优势,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加快打造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让百年老校焕发全新活力,为新福建建设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于伟国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福建师大是我省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一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组织师生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充分运用理论阵地平台优势,紧紧围绕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不断推出高质量、有分量的理论成果。要用创新理念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二要做强做优特色优势学科,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驱动,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服务导向,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深化教学科研创新,力争有更多的学科更具特色、进入前列。三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汇聚一批高层次科研团队,加快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和社科成果,为更好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力量。

  于伟国还寄语师大青年师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省正在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急需各类各层次人才,这为大家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广阔空间。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潜心学习、勇于创新,努力在新福建建设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自我价值、谱写人生华章。

  省领导高翔、梁建勇、杨贤金参加了调研。(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