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九大心声:贫困地区脱贫摘帽 人民安居乐业

2017-10-24 14:40:44  来源:福建日报
  

  心声

  东南网10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朱力南 林小端 整理)

  中储粮福建分公司党组书记、福建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李祝春:十九大报告强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我们中储粮工作指明了方向。聆听报告后,我们倍感鼓舞。中储粮福建分公司将组织辖区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将学习成效迅速转化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新动力,持续深化企业改革,确保储备粮保管常储常新,更好服务于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任务,为全省的脱贫攻坚助力。

  永泰县扶贫办综合协调组组长连萍: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这为我们脱贫攻坚工作吹响了冲锋的号角,让我们鼓足了干劲,充满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全县扶贫系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动员全部力量,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确保实现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9户 1235人全部脱贫、56个贫困村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摘帽。

  顺昌县元坑镇福峰村农民许碧胜:

这几天,我十分关注党的十九大,对报告中提到的成就感触很深。我今年52岁了,母亲早逝,父亲长年身体不好,家境贫困,但有党和政府的帮扶,我对未来充满信心。2014年,针对我家的特殊情况,县里帮我建标准大棚:一次性落实专项扶贫资金8000元,农业部门给予配套5000元,还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在乡亲们的帮助下,我建起两亩钢架大棚。村干部还引来一家企业下订单,保价优先,统购包销。包括低保,全家人一年收入达2万元。

  泰宁县大龙乡大布村村支书杨步祥:十九大报告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我为如此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布村是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2014年村集体收入才2万元左右,还有21户贫困户。2014年4月,省里给我们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利用他带来的扶贫资金成立了创业担保基金,支持贫困户种植香菇。过去,种香菇要向银行贷款,但村民没人担保。有了担保基金,就可帮贫困户每户向银行贷款1.2万元。如今,合作社承诺17家贫困户每袋菇的纯利润不低于1元,乡政府另外补贴每袋1元,贫困户今年至少有6000元的纯收入。

  南平市建阳区小湖镇党委书记郑卓宁:十九大报告提出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我们展现了美好蓝图,但这个过程绝不是天然发生的,而是要依靠每个人踏实努力的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感到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下一步,我将认真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贯彻好、学习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采取集中训、干部帮、督查引、责任追四管齐下,集中全部力量,“攻坚拔寨”“啃骨头”,确保实现今年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0户173人全部脱贫、2个贫困村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漳平台商协会会长李志鸿:2005年,我回到祖籍地漳平永福镇投资创业。十几年来,我见证了永福变身“大陆阿里山”和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发展过程。最近,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永福高山茶入选“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这不仅是对台农到大陆创业发展的巨大鼓舞和激励,也是对于两岸农业合作双赢成果的肯定。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与当地融合发展的台农来说,是一大利好。我希望进一步做好高山茶种植加工与生态观光旅游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与企业带动的35户贫困户一起,在绿水青山之中挖掘出更多的金山银山。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中美企业峰会厦门分会主席丘鸿彬:这几年,中国的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贫困人口大幅减少。特别是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让许多贫困地区脱贫摘帽,人民安居乐业。身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守望相助、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侨界的优良传统。多年来,侨界的爱心捐赠在中国各地的扶贫攻坚战中发挥了很大作用。我希望今后我们海外华人华侨能汇聚更多的资源、技术投入到扶贫中,积极参与国家的扶贫项目,回乡投资创业,通过产业扶持、兴教助学等方式,为家乡的精准扶贫贡献更大的力量。衷心祝愿十九大之后,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和谐文明,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十九大心声:贫困地区脱贫摘帽 人民安居乐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