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时代你的工作生活什么样?十九大报告告诉你

2017-10-21 12:01:23  来源: 央视新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一个新的重大政治判断。你我身处其中的新时代是个什么样的时代?我们的工作生活又是什么样?

新时代你的工作生活什么样?十九大报告告诉你

  新时代的中国之经济: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

  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具体来看,未来的中国经济将有以下几个特征:

  第一,制造强国

  报告提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包括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第二,创新型国家

  中国成为创新型国家会是什么样?报告里这样描述: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

  第三,乡村振兴

  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针对农民关注的土地承包问题,报告也予以回应: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新时代你的工作生活什么样?十九大报告告诉你

  △2017年4月5日,江苏省海安县南莫镇唐庄村1组村民丁桂英喜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第四,区域协调发展

  报告指出,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同时“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其中,京津冀协同发展将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进行推动,雄安新区也写进报告,将被“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第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完善

  报告指出,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第六,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推进贸易强国建设,中国还将“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新时代你的工作生活什么样?十九大报告告诉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