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外媒体聚焦福建代表团:聆听新福建声音 关注新福建发展

2017-10-21 08:05:5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连日来,福建代表团和我省十九大代表受到众多中央和境外媒体关注,各家媒体推出多种形式的报道,大力宣传福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福建改革发展新成就和我省十九大代表的风采。

  “近年来,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多区叠加’优势明显,福建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八闽大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创造的‘福建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关注。”中央电视台记者林舟说。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何德花表示,福建是对台交流的前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历来高度重视对福建的新闻宣传工作,下一步福建将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方面有怎样的历史担当值得关注。

  尼泊尔共和报记者桑鲁拉· 桑格特表示,厦门会晤期间曾到福建采访,对福建经济社会建设留下深刻印象。十九大期间将继续关注福建,希望能从福建发展中学习借鉴相关经验。

  印尼雅加达邮报记者桑特萨·伊曼·诺万认为,福建与印尼的交流交往具有广阔空间,希望能进一步增进对福建的了解,把这些信息带给印尼读者。

  中央电视台在重要栏目、重要时段播发福建基层党代表访谈,经济日报、台湾导报等媒体刊发黄志丽代表亮相“党代表通道”的相关报道,香港商报已刊登福建代表团60多篇(幅)稿件(图片),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关注与转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吸引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台湾中国时报、香港文汇报、凤凰卫视、新加坡联合早报、朝日新闻、葡萄牙葡新报等80多家中外媒体的100多位记者。现场提问气氛热烈,紧扣福建特色,互动精彩。

  从生态文明建设到闽台交流,再到全面从严治党,一个更加务实、为民、开放、生机勃勃的新福建让各家媒体想更深入了解。据不完全统计,境内外媒体对“福建代表团开放日”相关报道已达150余篇。其中,新华社播发的《福建:持续深化闽台交流交往》,中央电视台播发的“福建团开放日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经济日报刊发的《福建省省长于伟国:实现生态“高颜值”经济“高素质”》,光明日报刊发的《生态“高颜值”发展“高素质”》等稿件,已被中国网、中工网、东方网、凤凰、腾讯、网易、新浪、搜狐等多家网站转载。

  此外,大公网、中国台湾网、香港文汇网等境外媒体刊发的稿件也受到普遍关注。

中外媒体聚焦福建代表团:聆听新福建声音 关注新福建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