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1号线不载客全线模拟运行20天 全员上岗

2017-08-06 13:05:15  来源:东南网

  海景地铁

  近2公里,跨海而来

  厦门地铁1号线,从镇海路站到岩内站,全长30.3公里。

  地铁在地下跑,但咱大厦门的地铁,是海景地铁,有一段近2公里,跨海而来,还上过央视。

  集美学村站是地面站,过了这里,地铁驶上海堤。这是集美到厦门岛的跨海段,城市从身后掠过。

  地面段距离很短,但却可以坐在地铁上看最美的风景,让人心仪。近2公里的路程,有蔚蓝大海,有绿树红花。

  两边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左边是厦门大桥,和大桥上的汽车比起来,地铁速度还是蛮快的;右边远眺的杏林大桥,如海上长虹。

  到了高崎站,地铁再次入地行驶,穿越老城区。

  地铁车辆

  最高时速为80公里

  地铁1号线车辆为B型铝合金车体新型地铁车型,6辆编组,也就是说,一列车有6节车厢。

  它的总长约118.7米,宽2.8米,大小相当于10辆大型公交车头尾相连,为标准B型4动2拖(4M2T)车辆。

  它的最大载客量达到2062人,相当于20辆公交车能够装载的乘客数量。

  它的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

  1号线站点

  30.3公里,24个车站

  厦门地铁1号线全线长30.3公里,其中地下线为25.6公里,高架线为2.8公里,地面线1.9公里,共设24个车站。

  24个车站为:镇海路站、中山公园站、将军祠站、文灶站、湖滨东路站、莲坂站、莲花路口站、吕厝站、乌石浦站、塘边站、火炬园站、殿前站、高崎站、集美学村站、园博苑站、杏林村站、杏锦路站、官任站、诚毅广场站、集美软件园站、集美大道站、天水路站、厦门北站、岩内站。

【责任编辑:陈玲云】